close

 

pp-1.JPG    

參考自QueenMi - 【布教學】手機套教學

 

情人節又要到啦~

我本是不過節日的 

但 正巧男友的手機套不見想買新的

最近迷上縫紉而手癢的我 正能放過機會呢!

就由我來實現你的願望吧!(謎:要先簽契約嗎?)


前陣子縫了個雙面束口袋

想想都是袋 原理應該差不多吧!(真的很像)

就讓我找到這篇詳細又簡單的教學

加上還可以手縫 太好啦!(沒有縫紉機的人)

不過 之前手機套的鬆緊繩用到最後都會鬆脫

所以扣帶除外

手機套本體的部分就全部參考教學囉!

寫這篇只為記錄製作過程及NG的地方^^

 

pp-2.JPG 

手縫是很耗眼力及磨練耐性的活動...


*扣帶長寬的算法:

長度=扣帶長(6.5cm)+縫份上下各1cm(2cm)+與本體縫合縫份(1cm)

寬度=扣帶寬(3cm)+縫份左右各1cm(2cm)


pp-3.jpg pp-4.jpg pp-5.jpg 

縫扣眼有點難度 我盡力了(倒)


 

本體的縫製過程如下...

 

pp-6.jpg 

pp-7.JPG 

這裡錯了 縫份應該攤平的


pp-8.JPG 

 

pp-9.jpg  

我覺得這是所有步驟中最難的一項

本來試著翻回正面後塞鋪棉 行不通

先燙上去翻回正面後也整理好久還是不太平

要多練習一下

還有 用熨斗燙過後 鋪棉不如想像中 黏得牢牢的耶 本來如此嗎?


 

pp-10.jpg 

 

pp-11.jpg 

 

 

model展示時間

pp-12.JPG 

pp-13.JPG 

pp-14.jpg 

 

其實我不會刺繡 那真的是依照想像亂繡的 用的還是縫線


pp-15.JPG  

pp-16.JPG  

 

嘛 第一次的嘗試 像不像七分樣

大約有75分吧!

再努力囉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rplecat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